close

*♡*♡*♡*♡*♡*♡*♡*♡*♡*♡*♡*♡*♡*♡*♡*♡*♡*♡*♡*♡*♡*♡*♡*♡*♡*♡*♡*♡*♡*♡*♡*♡*♡*♡*♡*♡*♡*♡*♡*♡*♡*

戴了26年的眼鏡,先天遺傳的高度近視加上弱視,身為女孩兒的我,脫下隠形眼鏡後就是要戴著一副厚重的眼鏡,就這樣跟著我26年,在還沒做近視雷射手術前我的鏡片度數為左眼近視1200 閃光300 + 右眼近視1250 閃光250度 [在散完朣後測量也是這樣的度數],在沒散朣之前機器測量裸視二眼鏡視其實都高逹1,400度,因為我在2007年時配有框眼鏡,覺的1200多度的其實我就看的到了,沒有配到完全看的清楚的狀態。

在我17歲時到國泰綜合醫院找林思源醫師,醫師建議我戴硬的BOSTON隠形眼鏡來矯正散光,原因是因為我當時閃光颰到左眼425度而右眼也到400度,閃光太高導致我的視網膜即將有破洞,所以我補過二次視網膜,我每年都會去做一到二次的視力檢查跟眼底檢查,所以在我配戴硬的隠形眼鏡三年後,閃光的確有明顯的改善,降到現在的左眼300度右眼250度,因為我天天戴,一到三年內真的就有效果,雖然硬的BOSTON(博士頓)隠形眼鏡最高等級高透氧的一副要價7500左右,但是閃光減輕了許多,也算非常的值得。

硬式隠形眼鏡的優點:

   可矯正閃光 防止近視無限加深 [長期每天配戴]。

   保養的好一副可以戴五年左右 [依個人保養狀況而定]。

   超高透氧,不乾澀,健康,清晰。

   在我戴硬式期間完全沒有任何感染問題。

   取下硬式後,用洗眼液輕搓揉乾淨,用煮過的水沖洗就可以了,晚上泡的藥水用量很節省。

   清洗還蠻方便的,沒有去蛋白的問題。

   相較於軟式,一天可配戴比較式較長的時間,角膜脻膜也沒發炎過。

   浸泡四五小時左右就可再配戴。

硬式隠形眼鏡的缺點:

   因為不像軟式那樣緊貼於眼球上,所以風刮的有點大時,小沙子會進到眼球跟鏡片中間,有時需取下用食鹽水清洗眼鏡與眼睛。

   騎車時一定要戴有防風片的安全帽 + 口罩 [一定要的二樣必備物品],沒戴口罩風會順流而上到眼睛裡,被載最好也是二樣都具備,若沒有其中一樣,那就請你瞇著眼或閉著眼睛巴。

      戴著硬式不能打籃球排球,或是有危險球類運動,避免與人有肢體碰撞接觸的運動,所以我最喜歡的運動是桌球跟跑步。

   避免太刺激的事情,像是推打撞碰等

   受到驚嚇時,硬式可能會掉出來,或是移位到瞳孔上方或下方,有時會緊吸到眼球上,需要小吸棒把硬式吸下來。 [這些戴習慣以後就不太會發生了,因為你已經知道怎麼控制了]

   到沙灘玩耍風又大時,最好是戴墨鏡

   畫妝時應先戴隠形眼鏡再畫妝,若畫完有異物感,再拿下來用清水沖洗就可以了。

其實最重要的缺點就是,你必需去適應它。

*♡*♡*♡*♡*♡*♡*♡*♡*♡*♡*♡*♡*♡*♡*♡*♡*♡*♡*♡*♡*♡*♡*♡*♡*♡*♡*♡*♡*♡*♡*♡*♡*♡*♡*♡*♡*♡*♡*♡*♡*♡*

每日徹底清潔鏡片。

隨時保持鏡片盒與吸棒清潔,並定期更換。

超過一週以上不使用硬式鏡片,請先洗淨,不需浸泡藥水,以乾式保存方法保存鏡片,就可以了。

附上照片

P1010187-1 

P1010188-1    

 

*♡*♡*♡*♡*♡*♡*♡*♡*♡*♡*♡*♡*♡*♡*♡*♡*♡*♡*♡*♡*♡*♡*♡*♡*♡*♡*♡*♡*♡*♡*♡*♡*♡*♡*♡*♡*♡*♡*♡*♡*♡*

 

arrow
arrow

    vvn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