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照片有些是素顏請勿驚嚇 >”<]

戴了26年的眼鏡,先天遺傳的高度近視加上弱視,身為女孩兒的我,脫下隠形眼鏡後就是要戴著一副厚重的眼鏡,就這樣跟著我26年,在還沒做近視雷射手術前我的鏡片度數為左眼近視1200 閃光300 + 右眼近視1250 閃光250 [在散完朣後測量也是這樣的度數],在沒散朣之前機器測量裸視二眼鏡視其實都高逹1,400度,因為我在2007年時配眼鏡覺的1200多度的其實我就看的到了,沒有配到完全看的清楚的狀態。在這裡順便說一下,在我17歲時到國泰綜合醫院找林思源醫師,醫師建議我戴硬的BOSTON穩形眼鏡來校正散光,原因是因為我當時閃光颰到左眼425度而右眼也到400度,閃光太高導致我的視網膜即將有破洞,所以我補過二次視網膜,我每年都會去做一到二次的視力檢查跟眼底檢查,所以在我配戴硬的隠形眼鏡三年後,閃光的確有明顯的改善,降到現在的左眼300度右眼250度,因為我天天戴,一到三年內真的就有效果,雖然硬的BOSTON(視全)隠形眼鏡最高等級高透氧的一副要價7500左右,但是閃光減輕了許多,也很值得。

硬式穩形眼鏡的優點缺點請見這篇

 

*♡*♡*♡*♡*♡*♡*♡*♡*♡*♡*♡*♡*♡*♡*♡*♡*♡*♡*♡*♡*♡*♡*♡*♡*♡*♡*♡*♡*♡*♡*♡*♡*♡*♡*♡*♡*♡*♡*♡*♡*♡*

平時戴的眼鏡的鏡片,我使用超超超薄的塑膠鏡片比較輕[注意是三個”),光鏡片就要8,000大洋,配好一付眼鏡也都要破萬的了,再者就是我的鼻子被厚重的眼鏡壓了二道痕跡,戴了26年留下來的,不認識我的人都會以為我的鼻子是整型做出來的[],而且已經有不少人問我說為什麼不去做鏡視雷射手術呢? 很簡單,因為我在十年前去國泰找林思源醫師,他回答我目前沒有辦法做到度數那麼深的機器,就算真的可以做也會留下不少度數!! 而當時去做的同學們也都花了將近十萬塊大洋[貴參參的],加上日抛只有嬌生做到1200度,其實我根本看不清楚也沒辦法對焦,尤其在近的東西時根本看不清楚,總合上述的林林總總讓我想去做鏡視雷射的念頭。

還有就是我只能戴日拋,日拋只有做到1200度而已,下面照片是我戴日拋的樣子[其實我很想戴放大片=~=]

C360_2012-06-23-12-58-01  

 

*♡*♡*♡*♡*♡*♡*♡*♡*♡*♡*♡*♡*♡*♡*♡*♡*♡*♡*♡*♡*♡*♡*♡*♡*♡*♡*♡*♡*♡*♡*♡*♡*♡*♡*♡*♡*♡*♡*♡*♡*♡*

大家給我很多建議,以及去哪裡做近視雷射,我選擇了板橋信合美找盧雪玉醫師做,在近視手術這方面盧醫師從一開始有近視雷射手術,從舊做法到新做法她都很拿手,而且至今我才從朋友那兒聽說盧醫師是眼科的權威。

C360_2012-06-23-07-03-37  

[2012-10-15 ()] 咨詢

一踏進板橋信合美,幫我咨詢的小姐就很親切的招呼我直到檢查結束,做淚液檢查時我很擔心我淚液太少而沒辦法做,或是角膜厚度不夠沒辦法做,其實我很擔心 >”<,檢查的項目包括:

1. 裸眼視力:測量近視患者在未配戴矯正鏡片的視力情況。

2. 原矯正後的配鏡度數:讓醫師瞭解受術者於術前的配鏡數據。

3. 電腦驗光:以電腦驗光機檢測受術者眼睛屈光不正的狀態。

4. 最佳矯正視力:評估術後可能達成的最佳視力狀態。

5. 眼壓測試:測量眼球內壓力是否符合正常範圍,並檢測判斷受術者是否有其他可能的病變。

6. 淚液測試:瞭解受術者淚液分泌的情況,是否有眼睛過於乾澀。

7. 夜間瞳孔大小:以評估術後眩光之程度。

8. 角膜厚度測量:術後的角膜基質床厚度需保留在250微米以上。

9. 角膜地形圖檢查:觀察角膜彎曲的程度,主要是檢查是否有圓錐角膜或是潛在性圓錐角膜,以及不規則散光,同時可以測量角膜厚度。

10. 散瞳後檢查及驗光:以散瞳劑放鬆睫狀肌,等瞳孔放大後,以再度的驗光,了解眼睛在無調節介入情況下的實際度數。

11. 眼睛病理檢查:由手術醫師以裂隙燈檢查角膜、結膜、眼瞼、前房、虹彩、水晶體等狀況。

12. 眼底檢查:由手術醫師以眼底鏡檢查玻璃體、視網膜、視神經等眼球內部,確認是否有視網膜裂孔或其他病變。

鏘鎒鏘鏘….. 結果出爐了,淚液測試剛好過關,角膜厚度也剛好過關,小姐先為我祥細的介紹了每個手術的方式跟優缺點後,在小細推算我的度數及角膜厚度下,我只能做無刀PRK的手術[殘念],而在盧醫師評估後我角膜厚度不夠厚,是沒有辦法再做前導波虹膜定位等….. 此時小姐問我這星期六方便來做手術嗎? 我整個嚇到了,因為沒想到可以那麼快,不過種種原因我延到下一個星期六才去做手術。在離開時順便拿了藥水回去點,也就是綠絲菌素,可以手術前抑制細菌的,小姐交待我在做手術的前三天,一天點四次也就是三餐飯後及睡前,手術前不要讓眼睛用眼過度,手術時一定要看紅點,學會放空看同一定點,術後要做好防曬戴墨鏡,沒事戴著護目鏡….. 等等的事項。

而做完PRK手術要完全拻復視力,最少要一個月,度數穏定要三個月 ^”^

P1010197-1  

 

[2012-10-27 ()] 手術當日

其實我對手術一點都不恐懼也不會緊張,因為從小見過很多大風大浪,加上有做足功課,只是在手術前的每個晚上我儘可能的不玩手機遊戲也不聊通訊軟體,讓眼睛保持在最佳狀態。

下午三點前我就踏進板僑信合美了,在做手術之前一樣要先做一系列的檢查,看看當天的狀況是否適合,想當然在我每晚充份的休息之下,當天就可以手術了。跟我同時做的還有另外二個女生[剛好都跟我同年生,真的蠻巧的,有一個女生還跟我差幾天生日],但他們度數其實比我淺很多[很少有人比我深,市面上不太好找,但還是有],等待他們都檢查完畢,就上二樓等待盧醫師的到來[其實我對手術真的很不緊張,只是很期待手術的成果,所有緊張的成份都是在成果,呵呵],在手術前小姐先為我點了麻藥[此時眼睛會感覺腫腫腫的有點難張開],穿了手術醫,戴了手術帽,細心的幫我把厚重的頭髮塞好,貼上透氣膠布才不會鬆了頭髮掉下來,真是細心,因為怕高度的關係不可以將頭髮挷馬尾再戴手術帽,而我頭髮又多又長又黑又重的烏溜溜的秀髮很容易滑出來,所以小姐細心幫我貼好每個地方。

萬萬沒有想到….. [聖竹如狀的口吻] 我是第一個進去,在手術視外的診療間,盧醫師再一次的確認眼底後,我先躺進了手術台上,進去後還沒拔下眼鏡前我偷看了一下手術室的狀況,很明亮很乾淨機器也很新穎[其實我哪懂機器,只是看看有沒有保持很新而已],此時我就安心多了[有三顆星在處女座的我],脫掉眼鏡脫掉靯子躺上手術台上,此時的我完全天殺的看不見[因為不是我熟悉的地方吧],手術室門一關,護理人員把我咻的一下轉推到了機器下面,此時我清楚的知道手術室裡有二個護士小姐以及盧醫師還有另一位助理醫師,手術前盧醫師與助理醫師再一次精算確認角膜的厚度可以掉的度數後,手術開始…..

先在眼部用碘酒消毒[我是聞味道跟術後有看到碘酒的顏色],消毒完畢後醫生用類似睫毛夾的器具把右眼撐開,就在這刻我的眼睛變超大一顆的大眼蛙,此時我已經閉不上眼睛了,因為撐開了嘛[盧醫師說我眼睛太大了吧],不過因為我之前補過視網膜手術所以器具是一樣的變成大眼蛙的那種器具,再一次的補點麻藥後,盧醫師說等等倒數完會瞬間看不到一下子[因為PRK無刀會刮掉第一層角膜,接著翻開第二層,打在第三層基質層],此時酒精咻的倒在我的右眼上[我是爬文及聞味道的],倒數完54321後醫生開始刮除我的第一層角膜,就是拿一隻東西刮啊刮的[因為其實我看不見是什麼東西],再來翻開第二層後真的….. 我完全看不到了,只看到一點點的亮點,此時我真的能體會到接近盲人的感覺了…..,接著醫生叫我看紅點不要動,我乖乖的看著紅點[因為平時我就不太眨眼睛很會看同一點的人],我認真的看著紅點不移動,此時也聽到護士小姐在倒數5,4,3,2,1,看著紅點的時間約一分鐘以內,此時我聞到了一股淡淡的燒焦味,還蠻香的XD,醫生直誇我做的很好,完全沒動,因為我在網上做功課,說看紅點看的愈仔細不亂動,打的愈準,以後就愈清楚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所以我真的很認真的照醫師的指示做。在倒數完54321之後我忽然看的好清楚,醫生馬上開始澆冰水在我眼睛上面冷卻[應該是冰水吧?!因為很冰,但沒有溶劑的味道],之後馬上為我戴上醫療用的隠形眼鏡上去。一樣的狀況又在左眼在做一次,就不多說了。

手術床推到原位之後,我一坐上床忽然看的非常的清楚,一陣頭暈三秒,我下床穿鞋了,天啊鞋子變的好大雙,一走到外頭的診療室,另外二個女孩就一直問我說會不會痛,現在看的到嗎,我說會痛就看著紅點就行了,此時盧醫師用儀器幫我看了術後的狀況,她說非常好,而且跟那二位女孩說: 她非常配合哦….. 很好哦,但是盧醫師說我眼睛太大顆,現在角膜變比較平[因為度數很深會變比較平坦],所以醫療用隠形眼鏡會向下掉,叫我要小心保護,不可以揉眼睛,不可以洗臉。要走之前盧醫師像媽媽一樣叮寧我每天要吃維生素C的發泡錠,多喝水,去買葉黃素吃,半個小時點一次人工淚液,藥要記得點,還有多眨眼多眨眼哦。

P1010198-1  

P1010199-1  

P1010200-1  

P1010201-1  

 

所以今天的藥水及人工淚液如下: 照四餐享用
ABCDEFG
是今天給的藥水,其中[G]優麗舒人工淚液較[E]派滴兒人工淚液來的濃稠些,且防腐劑含量較少。

P1010202-1  

 

[A] 見達眼藥水 Gentamicin eye drops (眼部麻藥)

[B] 景德氯絲菌素 {Chloramphenicol Oph. Sol'n 0.25%} (抗菌劑)

[C] 愛爾康抗菌劑 Alcon CILOXAN {Ciprofloxacin HCl0.3%} (抗菌劑)

[D] 點特靈點眼液 Norfloxacin 3mg (抗生素)

[E] 富適點眼液 Betatamethasone Disodium Phosphate (抗生素)

[F] 派滴兒點眼液 PATEAR (人工淚液)

[G] 優麗舒眼用點眼液 OPTIVE Lubricant Eye Drops (人工淚液)

[H] 綠洲紅黴素眼藥膏 Ophthalmic Ointment 0.5%

[I] 景德滴可舒眼藥水 DECASON

[J] 綠洲維他命A眼藥膏 Eye Ointment

[K] 倍力特眼用懸浮液 Pred Forte eye drop {Prednisolone 1%}

[L] 睛潤眼用凝膠 Ginsol gel {Carbomer} (乾眼用)

點藥的順序就是ABCDE三到五分鐘的間隔再點下一罐藥

一走出信合美已經是天黑了[冬天比較早天黑]看著路上的人,路上的東西,全都變的好大好清楚哦,非常訝異原來看的清楚是這回事,回到家後我就戴著護目鏡去屈臣氏血拼了[今天全館8.5],全都忘了醫生要我回家就休息這回事。

C360_2012-10-28-07-24-37  

 

 

[2012-10-28 ()] 術後第一天回診檢查狀況 左眼0.6 右眼0.5

術後完的第一天早上我睜開眼睛,天呀怎麼會醬,我看不清楚了,眼前好像覆蓋著一層藥膏,好像清楚又好像不清楚,但我提起勇氣自己坐公車,其實我根本看不清楚公車是幾號,我是認車子的顏色,而且公車開到我面前我才看到是幾號,坐上公車到了國父紀念館站我還要換捷運,幸好捷運我常坐,分的清楚方向,但是出了板僑捷運站出口,等紅綠燈其實我要很近才看的到是紅還是綠,就是眼前有一堆白色物體覆蓋住了,我就摸著摸著,摸到了信合美門口,因為還沒九點我第一個到,接著之前咨詢的櫃台小姐到了,為我們三個女孩檢查視力狀況,聽到了前面二位都是0.91.0好羨幕,因為我今天左眼0.6右眼0.5,感覺好失落,小姐告訴我不用擔心,因為他們度數比我輕很多做的是LASIK手術,所以他們恢復的比較快,接下來盧醫師用儀器檢查,我的狀況很好,只是因為角膜變的平坦了,所以醫療用隠形眼鏡變的會跑,醫生還是要我顧好我的眼睛,再一次的說有太陽要戴墨鏡,要記得多喝維生素C發泡錠,多眨眼,因為醫生發現我眼睛比較大眨眼次數太少了,呵呵,盧醫生真的很像媽媽照顧女兒一樣很貼心,看完醫生我又自己摸回家了,真的不扯,我是憑記憶跟感覺,因為我真的看不清楚,我已經依賴眼鏡26年了。

 

[2012-10-28 ()] 第二次回診 左眼0.6 右眼0.5

因為藥袋上有寫回診時間,小姐說如果隔天回診今天就不用來了,結果我這句沒有聽到,我又在晚上摸過來了,晚上看不清楚又不熟地板的狀況,我走的非常緩慢才走到信合美,小姐說既然來了我們就來看個醫生吧,剛忘了提,在坐捷運時我把麻藥拿出來點時,東的一聲滾到月台底下了,因為我看不見,更不用說去追藥了,所以今天來是給盧醫師看看情況,再開一罐[A] 見達眼藥水。盧醫師一樣的話又在重覆的叮嚀我,感覺真的好貼心。原本期待今天可以拔掉醫療用的隠形眼鏡的,連戴三天很不舒服了。

 

[2012-10-31 ()] 第三次回診 左眼0.7 右眼0.6

在這幾天的期間,只有躺在床上,還有看看不見的電視”[說是看電視,倒不如說聽聲音],其實眼睛不舒服,但沒有到痛,就是有種很煩燥的感覺,感覺要吃鎮靜劑才能平復的那種感覺,因為連戴那麼多天的隠形眼鏡,有戴隠形眼鏡的朋友應該知道戴那麼多天不脫下來有多痛苦吧,但我忍著那不舒服感[其實不是痛,跟偏頭痛差很多,可以說是天差地別,就是戴著隠形眼鏡太多天的不舒服感],期待著盧醫師說可以摘下隠形眼鏡。

這四個晚上每天睡不到三個小時,原因為只要我一瞇醒來,我的睛睛就張不開,而且我不是戴護目鏡睡覺,我是戴陽眼鏡睡覺的,只要有一點光就覺的不舒服,感覺好像角膜發炎,不能見到陽光的感覺,所以我很害怕睡覺,我都是不小心坐在床上睡著,一醒來就開始找人工淚液,真的戴太多天的隠形眼鏡了,就真的好像角膜發炎的不舒服。

終於….. 盧醫師幫我先點麻藥後再用鑷子幫我取下隠形眼鏡,但醫師說我右邊的傷口好的比較慢,盧醫師發現原因了,因為其實我眨眼次數太少,要閉上四秒再打開,但我的右眼居然閉不緊,所以傷口一直沒有辦法跟左邊相比,因此今天開的藥就是: [H] 綠洲紅黴素眼藥膏 Ophthalmic Ointment 0.5%

[I] 景德滴可舒眼藥水 DECASON,紅黴素是晚上睡前使用,讓我的眼睛可以粘住閉起來,睡醒後比較不會乾澀,要走之前有著一樣貼心的叮嚀。拿下隠形眼鏡後,整個人大輕鬆,好舒服的感覺,整個就是開心,但是依舊摸著捷運公車回家去。

P1010203-1  

 

對了,因為我怕: [G] 優麗舒眼用點眼液 OPTIVE Lubricant Eye Drops (人工淚液)會被我點完,所以我在旁邊的藥局再買一罐,$300大洋,因為這個健保不給付,這罐蠻好用的,所以先買起來預備嘍。

還有,因為拔下術後醫療用隠形眼鏡,我的右眼好的慢,視神經會外露,所以醫生取下後幫我暫時先包起來點了藥膏,回家隔天就可以拆下來了^^"

C360_2012-10-31-20-36-07  

 

[2012-11-02 ()] 第四次回診 左眼0.7 右眼0.6 沒進步

在這幾天中感覺最不舒服戴著的日子已過了,現在最困擾我的就是每天早上一起床,我就覺的我的眼皮粘在眼球上,一定要馬上立刻點人工淚液才會舒服,或許是因為我睡覺眼腈閉不太緊,又加上冬天較乾的關係吧。

[[很多人問我看的到電腦的字,的到手機的字嗎? 答案是否定的,眼睛前面覆蓋一層白色物體,我電腦的字是趴在螢幕前,把字放到超大我才看的到,手機就更不用說了,也是把字放到起大,而且要憑印象,打電話出去我也是記電話號碼打出去的,有恐佈到嗎,這點我萬萬沒有想到,有這麼誇張,我媽我媽很擔心我,以為我失敗了,我說小姐說這會慢慢好安慰她們,其實我也很擔心,因為在網上有看到有人做了二次,但我角膜厚度不容許我再做第二次了。]]

接著盧師幫我檢查,一樣右邊狀況比左邊慢好,但是因為紅黴素我晚上擦了之後感覺到不適,會稍微有點刺痛眼,又加上我眼睛閉不起來,傷口會比較慢才會好,醫生擔心會留下疤所以就幫我換了藥。這次開的是: [J] 綠洲維他命A眼藥膏 Eye Ointment

[K] 倍力特眼用懸浮液 Pred Forte eye drop {Prednisolone 1%}。盧醫師一樣又再叮嚀我…..

P1010206-1  

 

 

[2012-11-06 ()] 第五次回診 左眼0.8 右眼0.7 沒什麼進步

果然A酸比較不刺激也比較粘,所以我起床的乾眼症狀有改善了,而且我睡覺已經不怕光了,我也沒在戴護目鏡睡覺,因為我睡覺時很淺眠,所以根本不會去揉眼睛什麼的,而且我戴著會睡不好,所以我個人這點是沒做到喇,但是藥我都有按時點的乖寶寶。

今天回診,一樣的結果,就是右眼好的慢,所以醫生又幫我多開了一罐: [K] 倍力特眼用懸浮液 Pred Forte eye drop {Prednisolone 1%},一樣一天四次照四餐點。

 

[2012-11-13 ()] 好事發生了

今天一起床發現我的眼睛比較不乾,而且變的好清楚哦,之前的日子都是眼睛裡有一層白白的東西覆蓋住了,但今天這個狀況有消散了,也就是白白的東西沒那麼多,平常在家看的每樣東西都變的清楚些,螢幕也看的比較清楚了[還是很大的字的狀態],手機的字可以調回原本的大小,但調回原本大小的字手機還是有點不清楚。

 

[2012-11-16 ()] 第六次回診 左眼1.0 右眼0.8

今天等公車時,公車的字變的清楚了,在前面的紅綠燈我就可以看的到是幾號公車了,真的跟之前有差,雖然不是在很遠就看的到,但是慢慢的有近步,真是一件好事,回診後右眼狀況恢復的還是比左眼差,所以一樣又開了: [K] 倍力特眼用懸浮液 Pred Forte eye drop {Prednisolone 1%},但是聽到左眼右眼的視力,我開心的回家了J盧醫師一樣又再次叮嚀著我….. 呵呵呵,真是個好媽媽,而且她很風趣唷!!

對了,盧醫生又想起我的眼睛太大加上閉不太起來,問我要不要試試看人工淚液凝膠,當場試點後覺的還不錯,就在藥局買了: [L] 睛潤眼用凝膠 Ginsol gel {Carbomer} (乾眼用),這罐是睡前點的,$250大洋。

P1010207-1  

 

 

[2012-11-20 ()] 奇蹟發生了

今天一起床,看看四週的東西,奇怪,我的右眼居然比左眼清楚,自己稍微研究了一下,應該是左眼沒進步,但右眼進步了,而且每天晚上我幾乎都有按時擦眼藥膏跟點人工淚液凝膠,所以一早起來比較不會有眼皮粘眼球的不舒服感,因為要是有那種感覺,我就覺的不知道角膜會不會被眼皮粘到破掉[我自己亂猜的呵呵呵],自拍了一下 ^^

C360_2012-10-31-02-09-39  

 

[2012-12-03 ()] 第七次回診 左眼0.9 右眼1.0

今天回診傷口的狀況有好些了,但還是叮嚀著我要記得吃那些東西,[好,我承認我前幾天偷懶沒有天天吃],所以醫生要我把舊藥水點完後改點這個: 護康視Flucason ophthalmic susp一天三次,再加上我眼睛睡前還是要點藥膏,所以又換了不同的藥膏是康體邁斯Codemycin eye ointment。很開心今天的右眼到逹1.0,但很傷心的是左眼從1.0掉到0.9,量出來的度數是近視各100[假性],閃光各50度,不過只留下50度閃光我已經超級開心的了,而且我沒有白天或晚上偽光的現象,也沒有所謂的炫光[其實我不懂炫光是什麼感覺],只是覺的眼睛乾的時候,會有像戴硬的隠形眼鏡有些許的有角度會折射的感覺,點了人工淚液之後,這樣的感覺就會不見了。預計下次回診是手術完二個月,希望能二眼都是1.0,再跟大家報告嘍,敬請期待…..[以下為同隻鏡框但眼睛大小真的差很多的照片]
197956_524340140918969_684944756_n  

 

 

 

 

 

 

 

 

 

 

arrow
arrow

    vvn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